提高安全意识谨慎驾驶 导流区内莫要停车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1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提高安全意识谨慎驾驶 导流区内莫要停车

2017-02-04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晃,春节假期就结束了。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相信不少人昨天已经通过各种交通方式赶回长春,准备上班了。对于高速行车的驾驶员朋友们,咱们还得老生常谈地说一句,高速行车,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2号是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早上8点开始,车辆陆续增多,迎来了节后的返程高峰,上午10点,高速交警支队长吉大队监控室实时的监控画面显示,个别主路与匝道口交会处,偶尔会出现车辆拥堵、滞留的情况。其中通往哈尔滨和沈阳方向的匝道口较为严重。

  上午10点55分,高速交警支队长吉大队视频监控室内,民警通过路面监控设备发现,在珲乌高速通往哈尔滨方向的分岔路口处,3辆机动车相继停在路口的导流区内,同时,3辆车内的驾驶员从车窗探出头,互相挥手示意。民警立即通过监控室内的扩音警示设备,将3辆车驱离现场。民警表示,在导流区内随意停车,会使后方车辆来不及判断,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期间,通行车辆的数量略有增加。由于1月26号长春地区降雪,给高速行车带来了一定影响,小型追尾事故相对较多。春节期间,长吉大队方面采取了应急预案,保证辖区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高速交警支队长吉大队指挥作战室主任 贾明:“我们大队全员参战,全体民警上路执勤,我们整个辖区范围内56公里,我们布置了5台巡逻车,定期双向巡逻。路面增加了事故处理应急小组,一旦发生堵车、事故,我们保证及时清除,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冬季高速行车,尤其遇到降雪天气,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同时规划好行车路线,合理利用沿途服务区,禁止在导流区和路边随意停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