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交警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1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强降雪 大流量 零死亡 无拥堵

吉林高速交警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2017-02-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期间,吉林高速交警继续实行“十类轻微违法行为”不处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性化执法的温暖。在遭遇流量超饱和考验、冰雪恶劣天气叠加影响的情况下,吉林高速交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尽职尽责、顽强拼搏,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强降雪 重措施

  农历二十九、初一、初二,吉林省接连大范围降雪、局地暴雪天气,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积雪结冰,群众安全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出行愿望高,交通安保压力陡增。吉林高速交警全员在岗,积极应对雪天疏堵保畅工作。提升勤务等级,在二级勤务等级基础上,抚长高速长春至营城子段、珲乌高速长春至吉林段和长春至松原段、京哈高速吉林段等相应大队实行一级勤务。加强视频巡逻和路面警车巡逻,及时发现和消除路面隐患,及时处置和拆解事故现场。在桥涵、隧道、急弯、陡坡等重点部位驻警,及时采取远端分流、中途截流、入口限流、间隔放行等措施。

  恶劣天气情况下,吉林高速交警为机场巴士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协助机场集团护送旅客。自1月26日10时起,长吉大队出动6台警车,20名警力,连续奋战16个小时护送机场6台大客车300名滞留旅客顺利回家。1月26日,长春客运集团公司所属的4台大客车200余名旅客在通化西站口滞留,通化大队用警车领驶护送至长春。

  大流量 早预判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和往年春节高速公路交通情况,科学评估高速公路风险部位、隐患漏洞,综合考虑历年出返程高峰交通流量情况,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勤务部署。 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放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超过165万台次,比去年春节期间上升了12%,京哈高速全线、珲乌高速公路长春至松原、长春至吉林及抚长高速公路长春至伊通段断面高峰流量达到平时流量的4倍以上。其他路段车流量是平时2倍以上。2月2日,返程高峰,京哈、珲乌、抚长高速主线段流量激增,长余、长营、农安、长平、长吉、吉林大队民警早7时上岗,连续在路上奋战10余个小时未下路,确保了超大流量下车辆的安全行驶。

  零死亡 大巡逻

  春节7天,支队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警车1200余台次;指调中心接事故报警239起,一般程序事故1起、受伤3人,同比分别下降 39.8%、75%、70%,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及交通拥堵零发生。吉林高速交警每天双人双岗值班,每日3次调度,并保证足够警力备勤。京哈、珲乌等主线长平、长余、松原、吉林及长春周边绕城、长营、长吉、伊通、农安等大队实行二级勤务,其他大队保证至少三分之一警力在岗、三分之一警力备勤,加大视频巡逻和路面巡逻力度,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无拥堵 勤提示

  吉林高速交警联合30余家广播电台开展“春节回家路况专报”栏目,及时发布省内实时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针对冰雪路面行车、拥堵路段行车、危险路段行车进行安全提示,电台连线时长达500分钟;春节期间,吉林高速交警“两微一端”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及管制信息600余条,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通过@吉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成功帮到求助车辆及驾驶人50余次,其中长吉大队民警将一位由于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开车的驾驶员及车内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王刚 陈旭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