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车驾驶员被记18分罚款400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2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车驾驶员被记18分罚款400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2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车驾驶员被记18分罚款400

2017-02-06 13:2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开过头”的情况,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行驶至下一个收费站,再从下一个收费站往回“走”。但是,有少数的驾驶员却存在侥幸心里,发现自己“开过头”后,直接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不管自身及他人的安全问题。2月2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监控室抓拍了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及在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

  2月2日13时56分,长营大队监控室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970公里加100米处有一辆车牌为吉AUW×××白色现代轿车在超车道上正在实施倒车违法行为,该车倒了能有20多米远,又停了下来,打算在净月收费站调头下高速,此时正值大年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车流量非常大,后方来车见此情况纷纷减速避让,场面相当危险,让监控室的民警都替该车驾驶员捏了把汗。该车在此处等了一会儿,看到后方一段距离没有车辆,之后调到去往净月收费站的匝道继续前行。长营大队监控室民警将这辆车实施违法行为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对这辆车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按照吉林省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在高速路上倒车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这辆车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