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违法停车变造车牌驾驶员被处罚5200元扣15分15日以下拘留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2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高速上违法停车变造车牌驾驶员被处罚5200元扣15分15日以下拘留

2017-02-0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月2日13时40分许,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视频监控中心的民警,在视频中发现一辆牌照为辽A××7T2“尼桑”轿车,违法停在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977公里加450米处的导流线上。

  随后,从驾驶员位置下来一名男子,只见他握着一副数字铁牌并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边的环境,之后走到车牌照前,将铁牌粘在牌照上面。之后,他又看了看周边环境,跑到车后,迅速地将另一块铁牌粘贴在牌照上,使得车牌为“辽A××7T2”的机动车号牌摇身变为“辽A××8T2”。之后,该车驾驶员实施完违法行为后上车继续前行。经过民警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认定辽A××7T2为该车真实号牌。长营大队民警将该驾驶员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过程摄录下来。之后将该辆车的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合并处罚5200元,驾驶证记15分,15日以下拘留。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