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A2票开大客被查处 车上乘客被交警送往火车站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26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司机A2票开大客被查处 车上乘客被交警送往火车站

2017-02-09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司机A2票开大客被查处 车上14名乘客被交警送往火车站

  2月7日15时45分左右,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通化大队二密中队民警在通化收费站口执勤时,民警使用执法终端对一辆车牌号为吉F19988的大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客车的状态显示为逾期未检验。

  执勤民警便将该辆客车引导至站口外广场接受检查,经过调查最后了解到:驾驶员刘某白山市人,准驾车型为A2。朋友家的14名亲属要赶火车返回大连,于是朋友包了刘某的车送14名亲属到通化市火车站。刘某知道自己不具备驾驶资格,但觉得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不会有交警执勤,便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没想到要下高速时还是被高速交警发现了。

  执勤民警将14名乘客妥善安置后,将违法驾驶员刘某带回大队进行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刘某驾驶机动车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7日。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