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开车注意啥?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35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雪天开车注意啥? 

2017-02-20 | 来源: 城市晚报

  昨天的一场大雪,让驾驶员朋友措手不及,在雨雪天气和路面结冰的条件下行车,冰雪路面附着系数小,容易打滑,给驾驶员驾驶带来诸多困难。只要谨慎驾驶,正确掌握冰雪路面驾驶注意事项,方能确保行车安全。

  匀速行驶 轻踏加速踏板 

  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如有前车行驶轮迹,车辆应随前车辙先进。加速时,应轻踏加速踏板以防驱动转速骤升而打滑,或因两轮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产生横滑。

  行车要慢、稳

  在冰雪路面行车要慢、稳,不可急打方向盘,转弯时应提前减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转弯半径应适当加大,要防止急转猛回造成侧滑。

  避免在雪地上泊车 

  尽量避免在雪地上泊车,因为你很难使它重新启动。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驶离泊车位,因为前后移动车位变得非常困难。

  起步用高挡位

  如果在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油门比平时起步时要小,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行。一旦车轮已转动起来,立即换入低一级挡位,就可以正常加油行驶了。自动挡的车辆,如果车自身带有雪地模式要及时更换到雪地行车挡,对于没有雪地模式的车辆应视具体路面的附着力程度更换到相应的“3”、“2”或“1”加力挡,以保证车辆在冰雪路面的良好扭力。

综合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