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交警延吉分局科学研判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38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速交警延吉分局科学研判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平安高速-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38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平安高速

吉林高速交警延吉分局科学研判安全隐患 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2017-11-10 09:19 | 来源: 吉网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充分研判辖区高速公路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夜间巡逻检查力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延吉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分析近3年来重特大事故发生规律和辖区交通流量特点,结合本辖区车辆行驶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巡逻模式,强化路面防控,科学研究制定了预防重载货车后半夜疲劳驾驶等有效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将巡逻警力向后半夜倾斜。

  他们指派两组巡逻警力加大0时至4时、4时至7时等重点时段巡逻密度,对有关车辆采取鸣笛喊话提醒、提示避让、压速引领、强制休息、强制驶离等多种方式,尽量降低发生危险系数,逐渐形成了良性循环巡逻管控模式。

  工作中,延吉分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负责夜间巡逻的警力由中层领导带队,切实抓好“一把手”职责,巡逻时段存在空岗、漏岗、漏巡等情况一经发现直接取消评优资格,发生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领导及人员责任。

  10月7日凌晨1时许,巡逻组发现一辆重型货车以时速40公里的速度爬坡并且没有打开尾灯,危险系数极大。巡逻组立即通过警报及对话方式,让该车驾驶员打开尾灯及危险报警闪光灯。经过巡逻组“护航”,该货车安全驶入延吉服务区。经检查,发现因线路原因导致车辆尾灯失明,驾驶员立即进行了维修。

  与此同时,延吉分局以执法站、收费站、服务区为前沿阵地,加强对进入高速公路的重载大货车检查力度,注意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还通过发放安全行车提示卡等方式,积极宣传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处罚依据等相关内容,切实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攻势。

  据统计,10月1日至11月8日,延吉分局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累计护航“低速大货车”177台、排除夜间安全隐患233次、恶劣天气预警12次,辖区高速公路未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