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洋服”等18件定制服装未达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273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巴里洋服”等18件定制服装未达标

2016-12-02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 刘浩)近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报了该市定制服装消费体察情况,经检验,巴里洋服等18件样品存在质量瑕疵。

  据介绍,本次体察组织20名志愿者,采用统一的体察要求,进入随机确定位于商业中心和百货公司的定制服装门店,接受定制服务。最后,消费者对于定制过程的体验进行评价,专家对于服装成品的外观进行评价,检测机构针对服装的质量,对19个品牌的各20件西服和衬衫进行了测试。评价依据包括强制标准、服装品质、一般通用性要求、合体层面、设计层面、体验层面等多个方面。

  测试结果显示,总体情况不错,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其中10件西服、8件衬衫存在质量瑕疵或质量与约定不符。

  20件西服中,7件纤维含量未通过测试,4件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未通过测试,1件外观质量未通过测试。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巴里洋服(2批次)、乔治泰、万事达洋服、Awei、华夏、威廉洋服、瑞邦洋服、Eleganza Uomo等。

  20件衬衫中,1件纤维含量未通过测试,5件纱线支数未通过测试,1件水洗后外观未通过测试,1件水洗后起皱级差未通过测试,1件纰裂未通过测试。样品标称商标涉及:巴里洋服(2批次)、飞伟洋服、汉朗洋服、苪奇洋服、callisto、华夏、亨生西服等。

  从外观上看,部分定制西装套存在后领涌、前起吊、后背偏大、袖笼不圆顺、驳头不到位等问题,部分定制衬衫存在袖笼不平服、门襟不平服、袖叉不到位等问题,影响服装的美观和穿着的舒适度。

  关于定制方案、交付流程、售后服务等,部分企业与消费者约定不明确,缺乏约定凭证的留存。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