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老人手机不合格 索爱等存爆炸隐患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02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3成老人手机不合格 索爱等存爆炸隐患

2017-01-10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晨报记者 李晓明 报道 近日,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的老人手机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产品共计2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其中,索爱、纽曼、百合等品牌老人机均被检测出耐热不合格,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老人手机市场充斥着杂牌军,尽管价格低廉但也隐患重重。一位经销商表示,老年手机的工艺并不复杂,一个小作坊就能生产。很多杂牌手机就是用旧手机零件拼装而成的,所以价格低廉。

  质监局根据相关标准对老人手机的静电放电抗扰度、静电放电(电池)、电源端的传导骚扰、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耐异常热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共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电源端的传导骚扰、耐异常热、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等。

  不合格手机品牌包括大润发超市销售的一款“百合”品牌老人机和一款“Unis-cope”品牌老人机。还有索爱Z6老人机,以及纽曼两款老人机。全部7款不合格手机均涉及耐异常热不合格,质量问题严重。据手机专家介绍,手机耐异常热不合格有导致爆炸的隐患。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