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双11”网购1/4调查商品不符合国标 天天315-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05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中消协:“双11”网购1/4调查商品不符合国标

2017-01-13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中消协发布“双11”网购调查报告 1/4调查商品不符合国标

  2017年01月13日0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分享到: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消费者协会12日发布2016年“双11”网购体验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144款调查体验商品中,有34款商品的相关测试评价指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接近1/4,部分平台商家商品质量诚信问题突出。

  本次调查体验涉及12家网络购物平台,共选取了144款商品,涉及服装鞋帽、手机数码、零食特产、化妆洗护等11大品类。主要问题包括:商品标签说明不规范;食品营养标签数值与实测值不符;个别化妆品检出禁用物质等。

  中消协已将问题通报11个相关电商平台,多数电商平台能按时反馈整改意见,并立即下架相关商品,处理相关经营者,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把质量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