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谷”木糖醇营养燕麦片检出安赛蜜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340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瑰谷”木糖醇营养燕麦片检出安赛蜜

2017-02-24 10:35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2月22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通告2017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该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酒类、方便食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5大类食品301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01批次,不合格样品112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品质指标、污染物、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等66个指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本期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3批次样品被检出禁止添加的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包括:标称华粮(天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瑰谷木糖醇营养燕麦片(540g/包2016-01-02)、标称杭州市光荣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荣荣世家桂花蜂蜜西湖藕粉(方便食品)(570g/袋2016-07-07)和1批次荣荣世家红枣银耳西湖藕粉(方便食品)(570g/袋2016-07-07)。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