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进口无中文标签红酒 一商家被罚1万元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340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销售进口无中文标签红酒 一商家被罚1万元

2017-02-24 10:37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经销的进口红酒没有中文标签,近日,萧山区蜀山街道的一家食品商行为此付出代价。不但货值近6000元的红酒被依法没收,还领到了1万元的罚单。

  日前,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市郊所在辖区蜀山街道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发现一家食品商行违法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红酒。在该商行红酒货架上在售的标称“AlION2012”红酒,瓶身上全是外文标签,价签上标示“品名:阿里安AlION2012,规格型号:750ml,产地:西班牙”等商品信息。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涉案2个品种红酒8瓶,货值近6000元。该商行销售无中文标签的红酒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最终,市郊所对该商行作出了罚款1万元,并没收全部涉案红酒的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局提醒经营户和消费者,进口葡萄酒的中文标签内容常常包括葡萄酒名称、产区、等级、收成年份、酒厂名、产酒国名、净含量、酒精浓度等信息,同时中文标签还要加上国内进口商和经销商的信息。中文标签既是进口葡萄酒销售的通行证,也是国内消费者能够认可的“身份证”。如果没有这个中文标签,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无法了解该进口红酒的等级、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基本信息,既不利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也不利于进口商品的销售;同时,也较难排除葡萄酒是假冒伪劣产品的可能性,即便这类进口葡萄酒经抽检质量合格,经营单位也要接受法律处罚。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