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口红竟有黑色不明物 在专营店丝芙兰购买 天天315-民生在线 徐慧 2340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天天315

迪奥口红竟有黑色不明物 在专营店丝芙兰购买

2017-02-24 10:38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虽然是打折买的,也不能这么处理。”20日,济南市民方女士(化名)向女报记者诉说了她的烦心事:在化妆品专营店丝芙兰购买了迪奥口红,使用时发现有黑色不明物质,想退换,得到的回复却是“给你把黑色物质挖了去,再送些赠品”。

  迪奥口红里有个小黑点

  2016年9月4日,方女士在经四路一家商场的丝芙兰内购买了一款迪奥口红,口红的色号为迪奥999,花费256元。

  “这款口红原价320元,是丝芙兰搞活动,打8折的时候买的。”方女士说。由于此款口红颜色比较鲜艳,方女士平时并不太用。近日,她在使用时,发现口红里有个黑色不明物质:“比小米粒小一点,黑黑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在口红中发现这个黑色物质,让方女士心里很别扭:“这不是别的东西,是嘴上涂的,一不注意,都会吃到嘴里去。”

  2月19日,方女士带着口红来到所购买的丝芙兰店里,要求退掉,或者更换一支,店员却拒绝给方女士退换。

  “不仅不给我退,关键态度很让我生气:说纪梵希也出现过类似问题,也不退不换,不行就给我挖一块去,再给我一些赠品。”方女士说,这种解决方案让她觉得无法接受:口红出现黑色物质,跟送赠品根本是不相关的两码事,这种处理方式根本解释不通。

  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方女士只好带着口红离开了。

  店方称食药部门已介入

  20日,记者联系到经四路这家丝芙兰店的店长,该店长告诉记者,19日,他们确实接到了方女士的反馈。“昨天,店员给我反映了,说了她(方女士)的问题。”

  对于方女士说的“挖一块去”或者“送赠品”等解决方式,该丝芙兰店长却予以否认:“我们肯定没那么做,这很不专业。”

  并且,该店长说,19日,食药部门已经介入,经食药部门介入后,他们也联系了品牌迪奥,会“走一系列程序后,再给消费者一个答复”。

  程序到底该怎么走,又能否顺利给方女士退换货?该名店长这样答复女报记者:“主管部门都介入了,我们肯定配合调查,至于能否退换,什么时候能退换完,没法给你答案。”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在类似丝芙兰这样的大牌化妆品连锁超市购买产品时,退换货并不容易,那么,消费者在遇到此类问题时,除了向相关主管部门以及媒体反映,协助维权外,还有没有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法?

  20日,记者也联系到迪奥总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出现了类似方女士这样的问题,可拨打“400客服”,然后按照客服的提示:“消费者出具购买凭证(小票)后,然后将问题产品拍照传给微客服,经过质监部门的检验后,会根据产品的质量问题给消费者相应的解决方法。”

  “400客服是我们专门的售后,与去门店相比,解决起来会更有效。”该迪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