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啦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6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长春市民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啦

2016-10-2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1日,记者从长春水务集团了解到,为加速推进智慧城市民生服务,长春水务集团推出了微信缴费及微信公众号服务,使广大市民朋友通过手机微信完成水费缴费。这是长春水务集团在相继开通银行代收、网上银行、支付宝等缴费业务后,开通的又一便民缴费业务,不受时间与地域限制,为广大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缴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还能用微信查欠费情况

  长春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微信缴费在9月初的时候开始试运行,期间通过调试、试验,如今正式开通。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微信缴纳水费的过程,广大用水户只需顺次点击微信中【我】、【钱包】、【生活缴费】,选择所在的城市及【水】,输入7位“长水号”,即可通过微信支付缴纳水费,同时还可查询欠费、帐户余额及历史缴费等信息,记者也拿出了手机跟着步骤进行。在输入7位“长水号”后,页面出现了“应缴账单”的字样,下方有用户的姓名、缴费单位、本次欠费、可用余额的相关信息,在下方的框内输入缴费金额,再点击立即缴费,即完成了缴费过程,还可使用微信零钱支付。支付成功后,页面会显示支付成功的字样,同时,下方还可看到交易时间、支付方式,交易单号。

  获得“长水号”的几种方式

  工作人员提醒,“长水号”作为终身不变的用户号,是进行各类“三方缴费”时所需的基本信息,广大用户务必保管好,如有遗忘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

  1.拨打长春水务集团客服热线“89812345”,提供姓名及家庭住址或水费存折帐号查询。

  2.水费催缴单通知单上印有用水户的“长水号”。

  3.用户可到所属分公司业务受理窗口查询“长水号。

  4.用户可通过长春水务集团网站(http://changchunwater.com/home.jsp)或微信公众号“长春水务”进行查询。

  5.长春水务集团将定期给用户下发长水号联络单,联络单上印有用户的“长水号”。

  记者在通过以上几种方式获得“长水号”时发现,其中,通过水务集团的网站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春水务”进行查询这种方式相对更快捷,只需输入用户的15位账号即可查询到“长水号”。如果网络不方便,也可通过拨打长春水务集团的客服电话,提供水费存折账号进行查询。

  微信订阅号还可看水量分析

  在介绍完微信缴费的步骤后,工作人员还介绍了“长春水务”的微信公众号。用水户可以通过关注长春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长春水务”,获取水费查询、水量分析、消息推送等相关服务。随后,记者通过微信关注了“长春水务”的公众号。公众号里分三个板块,分别是“我的用水”、“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其中,点击“我的用水”,会出现长水号绑定、长水号查询、欠费查询和用水分析,同一个账号最多可绑定5个用水户号,水量分析最多可查询最近12个月的水量记录。此外,通过点击“信息公开”的板块,可以看到停水公告、水质公告、水价公告以及行政法规。点击“便民服务”的板块可以查看营业网点、缴费方式和业务指南。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文/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