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如何操作吉网来教您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7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如何操作吉网来教您

2016-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为加速推进智慧城市民生服务,长春水务集团推出微信缴费及微信公众号服务,使广大长春市民通过手机微信完成水费缴费。

  这是长春水务集团在相继开通银行代收、网上银行、支付宝等缴费业务后,开通的又一便民缴费业务,不受时间与地域限制,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缴费提供极大便利。

  如何操作?中国吉林网记者为您解答: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第一步:

  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在“新增朋友”一栏,选择“官方账号”,输入“长春水务”,点击关注。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第二步:

  进入官方账号,会发现有三个版块,分别是“我的用水”、“信息公开”、“便民服务”。

  记者通过微信关注了“长春水务”的公众号。公众号里分三个板块,分别是“我的用水”、“信息公开”、“便民服务”。

  点击“我的用水”板块,会出现长水号绑定、长水号查询、欠费查询和用水分析。同一个账号最多可绑定5个用水户号,水量分析最多可查询最近12个月的水量记录。

  点击“信息公开”板块,可以看到停水公告、水质公告、水价公告以及行政法规。

  点击“便民服务”板块,可以查看营业网点、缴费方式和业务指南。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第三步:

  长水号绑定,首先要先知道自己的长水号,长水号作为终身不变的用户号,是进行各类“三方缴费”时所需的基本信息。获得长水号的几种方式:

  水费催费通知单上印有用水户的长水号;

  访问长春水务集团官方网站:http://www.changchunwater.com/cshQuery.jsp;

  拨打长春水务集团客服热线:89812345,提供姓名及家庭住址或水费存折帐号查询。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长春市今后可用微信缴水费

  第四步:

  开始缴费,顺次点击微信中“我的设定”、“钱包”、“生活缴费”,选择所在的城市及“水”,输入7位“长水号”,即可通过微信支付缴纳水费。

  在输入7位“长水号”后,页面会出现“应缴账单”的字样,下方有用户的姓名、缴费单位、本次欠费、可用余额的相关信息,在下方的框内输入缴费金额,再点击立即缴费,即完成缴费过程,还可使用微信零钱支付。

  支付成功后,页面会显示支付成功的字样,同时,下方还可看到交易时间、支付方式,交易单号。

  中国吉林网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