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循环使用教材零售价格可上浮20%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73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中小学循环使用教材零售价格可上浮20%

2016-12-0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为加强中小学教材、教辅材料价格管理,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日前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教材及教辅材料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出版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合理设定版心、字号和行距,不得通过有意扩大页边距、字号和行距等方式,变相增加教材、教辅印张数量,提高教材、教辅价格。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应认真履行教材、教辅版式等技术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职责。教材、教辅要通过省级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复核后,方可申报列入吉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评议委员会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目录品种,再申报核定价格。2016年秋季开始,凡未通过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复核的教材、教辅,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原则上不予核定和确认价格。

  教材、教辅出版单位应本着经济实用原则,合理选择教材、教辅用纸。从2016年秋季开始,单色版教材、教辅使用55克以上克重纸张的,执行55克纸张的印张价格;双色版教材使用70克以上克重纸张的,执行70克纸张的印张价格。

  中小学循环使用教材零售价格可在普通教材零售价格基础上上浮20%。对中小学教材(免费教材)、教辅发行折扣率暂按原国家规定的标准不变。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实习生 焦茭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