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将续建新建多座人行过街天桥 为您讲解-民生在线 张杰蔷 2340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为您讲解

2017年长春将续建新建多座人行过街天桥

吉大东门天桥、开封小学天桥或将率先施工

2017-02-24 0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已投入使用多年,随着“两横三纵”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供人们行走的过街天桥也在逐渐被完善。记者由长春市建委了解到,“两横三纵”快速路初步计划实施天桥20座,而目前,绝大部分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获悉,长春市在今年将新建、续建多座人行过街天桥,而备受关注的吉大东门天桥以及二道区的开封小学天桥有可能会率先启动施工。

1.png

2.png

在建的吉大东门天桥

  踏查:

  吉大东门天桥地桩已完成

  长春市亚泰大街,长期以来都是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的路段,而围绕亚泰大街快速路修建的人行天桥在市内也相对较多,吉大东门天桥就是其中一座,而一直以来,由于亚泰大街人行步道过窄、地下各种管线密布,且需占用附近单位的土地,该处天桥一直未能实施。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大东门天桥施工地点进行了踏查,此时市区刚刚迎来一场降雪,路面比较湿滑,但仍有行人选择横穿快速路过马路。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东门近于亚泰大街一侧,修建人行天桥的地桩已经打好,日前,记者也由长春市建委建管中心了解到,这座天桥在今年,或将率先启动施工,待天桥投入使用后,附近的居民可选择从天桥通过亚泰大街,安全出行。

  同样,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有可能率先施工的还有位于二道区远达大街的开封小学过街天桥,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做好。

3.png

4.png

2016年竣工的长春理工大学天桥

  市内部分新建天桥已投入使用

  天桥设计保证“一桥一景”

  记者在踏查过程中了解到,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过街天桥已大部分投入使用,其中,前进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沃尔玛天桥、卫明街天桥、会展大街天桥、亚泰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天桥、小海龟幼儿园天桥、八中天桥、亚泰大街台北大街互通立交天桥,已完全发挥了其通行职能。二道街天桥、长春市司法局、南岭小学天桥等也在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二道街天桥在复工建设时,工人在挖探过程中发现地下存在各种管线、电缆,尤其是亚泰大街东西向还存有一条直径一米的自来水主管线,该管线承担该区域供水,排迁施工复杂。后经过与电力、电信、水务集团等单位的协商,制定完成排迁方案。卫星路理工大学天桥在2016年末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理工大学天桥是长春市第一个使用拱肋构造的天桥,亮化工程完成以后,这里也成为了长春市又一新标志性建筑物。

  “我们结合市民出行需求,经过调研论证,在建设快速路过程中,按照人车分离的原则同步设计了行人过街天桥。”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天桥设计根据长春市气候特点,增设了雨棚,并对梯道采取了防滑措施,保证雨雪天气都不滑。在外观设计上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做到“一桥一景”。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