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东部已于8月下半月正式入秋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09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吉林省东部已于8月下半月正式入秋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按照气象学定义,以5天平均气温为标准,把某地夏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时的第一天定义为秋季的开始。数据表明,今年我省东南部的白山、长白山保护区的7个站于8月15日起进入秋季,辽源、吉林、通化、延边地区的大多数气象站在8月16日入秋,与常年平均基本持平,但比去年迟一周左右。

  入秋后昼夜温差拉大,晴天时秋高气爽,正午时分紫外线指数仍然较高,注意防晒。雨天时,秋凉阵阵,适当加衣。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秋季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人们很容易倦怠乏力,因此要防秋燥,饮食上应多吃一些酸味果蔬,少吃寒凉、辛辣、油腻类食物。

图片2.png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29度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26~28度;今天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5~17度,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6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北风。

  【预警信息】

  8月22日4时34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辽源大部、吉林南部和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雾,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方小于500米,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穿衣指数】

  天气热建议穿T恤、短薄外套等夏季服装。

  运动指数】

  11时,长春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45,级别为I优,首要污染物为无环境空气质量令人满意,基本无空气污染;各类人群可正常活动

  【紫外线指数】

  辐射强,涂擦SPF大于15、PA+防晒护肤品。

  【洗车指数】

  宜洗车,无雨且风力较小,易保持清洁度。

  【感冒指数】

  无明显降温,感冒机率较低。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