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节气 清热降燥安神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10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处暑节气 清热降燥安神

2016-08-2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3日0时38分,处暑至。“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后,早晚温差加大,北方降温明显。医生提醒,处暑养生要防燥、不贪凉,吃清热安神食物,注意多休息。

  处暑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因此,从养生的角度来看,此时起居作息应作相应调整。专家表示,增加睡眠一小时,并且保证有质量的午觉,可以让人保持精神,也可在冬天来临之前保存能量,养精蓄锐,减少“秋乏”的发生。

  处暑节气适宜进食清热安神降燥的食物,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芝麻、豆类、奶类。多吃蔬果可以起到生津润燥的功效。应少吃或不吃煎炸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秋燥的症状。  

  记者 曹光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