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老年痴呆当老糊涂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29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别把老年痴呆当老糊涂

2016-09-2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人们普遍认为,年纪大了,记忆力下降是正常现象,甚至不少人以为那只是健忘。实际上,老年痴呆的普遍性远高于人们的想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痴呆症早期症状 很多人对老年痴呆症缺乏基本认识,若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几率会很高。老年痴呆症早期症状有:记忆力减退,尤其是不能记住近期的事情,不能学习和记住新的信息;语言沟通能力下降,找不到合适的词表达自己的意思;易迷路;判断能力下降。 

  得了痴呆症怎么办 一般来说,老年痴呆对人体的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均无直接影响,导致痴呆患者死亡的原因是各种并发症。患了老年痴呆后只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病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从饮食上做到营养全面、合理,科学地治疗再加上良好的护理照顾,并发症得到及时处理,老年痴呆患者也可活到接近自然寿限,所以诊断痴呆并不等于被判了死刑。

  记者 邢高红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