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长春市将再迎秋雨 27日冷空气进军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29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23日起长春市将再迎秋雨 27日冷空气进军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时值秋分,秋风送爽。经历了半月有余的秋雨绵绵,最近一周的爽朗天气就显得特别珍贵。17日以来,长春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最高气温在19-24℃左右,虽然夜凉如水,但是每天早上明晃晃的秋阳足以抚慰头半月湿漉漉的心情。但是,故事总有转折,23日长春将迎来又一场秋雨,绵绵两三日,丝丝冷我心,降雨过后,27日左右预计冷空气将大举进军,暖势力将败走春城,一场秋雨捂一层,一直捂到大寒冬,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十一还要平安出游。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未来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松原地区南部、长春地区南部、四平、吉林地区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吉林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白城、松原、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间我省东部城市最低气温8~11℃,其它城市12~15℃,明天白天我省气温最高的城市是白城市,为25℃,其它城市21~23℃,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14℃,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1℃。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预警信息】

  9月23日5时14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雾,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500米,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穿衣指数】

  天气较舒适,建议穿薄外套、牛仔裤等服装。

  【运动指数】

  7时,长春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2,级别为II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环境空气质量可接受,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紫外线指数】

  辐射弱,辐射弱,涂擦SPF8-12防晒护肤品。

  【洗车指数】

  不宜洗车,有雨,雨水和泥水会弄脏爱车。

  【感冒指数】

  风较大,较易发生感冒,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