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心脏病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30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心脏病

2016-09-23 | 来源: 长春晚报

  秋季是心脏病的高发季节,天气渐渐变冷,人的交感神经兴奋,从而使心率增快,对于冠心病人来说,心率的增快导致其心肌耗氧量增加,很容易引起心肌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那么,在秋季到底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呢?22日13时30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孟晓萍与医师张斯斯做客民生直播间栏目,为大家介绍预防心脏病发生的一些注意事项。

  预防心脏病,主要在三方面需要注意,不仅饮食要正确、运动要适中,心情也要保持良好。有人说心脏病人不适合运动,事实到底如何?张斯斯认为,传统意义上的心脏病人应减少运动量,但是,长期地不运动也会给心脏病人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病人要在安全范围内经过科学的心肺运动耐量评估后,再进行相关的适当运动。

  心脏病、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注意。孟晓萍建议,心脏病人的饮食虽然以清淡为主,但是并不是一味地吃素,而是应该多样化。“比如在吃粗粮的同时,不能一点儿大米也不吃,不能完全吃素,每天应该吃一点儿肉,鱼类、肉类都要吃,但不要过分吃。另外我们还提倡老年人喝牛奶,牛奶补充钙质,能减少骨质疏松。”孟晓萍称,现在网上有传闻说多吃茄子可以把身体内的油吸走,其实那是误区,正常情况下,还是多样化的饮食对人身体有好处。

  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