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宜多做颈部热敷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47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低头族”宜多做颈部热敷

2016-10-2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骨质疏松并非中老年人专属,年轻人若不注意保养,照样会骨质疏松。针对骨质疏松的相关问题,中日联谊医院李然医生20日做客QQ群,为大家答疑解惑。

  网友提问:“骨质疏松导致的压缩性骨折,腿肚子抽筋怎么治?”

  李然医生回答:“若有压缩骨折需进行核磁检查,明确是否为新鲜骨折,若新鲜骨折需进行椎体成型术,若陈旧需纠正骨质疏松,小腿抽筋的话需查血钙。”

  网友提问:“运动是否可以增加骨质密度?”

  李然医生回答:“增加骨质密度需要依靠降钙素,保证补钙,另外还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也要经常晒太阳。骨量流失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影响,很多中老年人发生骨折都是缘于骨质疏松,建议年轻的时候做好骨量的储存。”

  李然医生还建议大家:“很多‘上班族’及‘低头族’常出现脖子酸胀痛,低头不舒服的状况,可多做颈部热敷,多抬头看天来适度缓解。”

记者 王伟光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