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火花塞、空调滤芯怎么换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74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机油、火花塞、空调滤芯怎么换

2016-12-02 | 来源: 长春交警

  机油的全称是“发动机润滑油”,它被誉为汽车的“血液”。它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机油用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机油是消耗品,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需要注意什么呢?刘洪浪介绍,如果使用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那么每隔5000公里更换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则可以7500-8000公里更换一次。简单地说,全合成机油添加抗氧化剂、抗磨剂成分比例不同,品质较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要好,价格也更贵一些。以4L桶装机油为例,最便宜的在120元左右,而全合成机油则高达550元左右。

  如果汽车运行的里程数较少,达不到更换的里程,是不是就不需要更换机油呢?答案是否定的。更换机油有两个重要的标准,一是里程,二是时间。即行驶5000公里或使用半年时间,就应该更换机油了。

  “当机油颜色变黑时,其润滑性、抗氧化性均明显弱化,起不到好的润滑效果,这时汽车发动时相关部件摩擦激烈,噪音明显,对发动机的寿命影响较大,必须及时更换机油。”

  此外,汽车行驶里程达2万至3万公里应更换火花塞。空调滤芯等设备,在汽车行驶里程1.5万公里至2万公里后也应更换,具体的更换标准应根据不同型号汽车,实际路况和天气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