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未来三天晴空当道 长春市最高气温-1℃ 便民服务-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340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便民服务

吉林省未来三天晴空当道 长春市最高气温-1℃

2017-02-24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偏北气流控制,未来三天吉林省气温逐渐回暖,大部地区悄然回升。虽然吉林省内局地仍有分散性降水出现,但降水强度较弱,持续时间也较短。中国吉林网提醒您,虽然近期气温将明显回升,但俗话说春捂秋冻,早晚较冷,市民外出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长春市24日白天最高气温: -1℃,夜间最低气温:-11℃。 截至上午8时,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3,级别为II 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图片1.png

  2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晴转多云,吉林地区北部和东部、白山地区东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阵雪。24日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3度左右,其它地区-3~1度;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16度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13~-9度,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

图片2.png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是一条保健防病的谚语,其意思是劝人们春天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人的体温总是保持相对恒定,一般在摄氏37℃左右。如果体温太高或太低,都会使人体生理功能受到损害。

  冬去春来,是从冷转热的过渡阶段,天气虽然已经暖起来,但是气候经常变化,一会暖一会冷,往往是太阳出来后,风和日暖,遇到刮风下雨就会冷起来。由于人们在冬天已经习惯了多穿衣服,到了春天如果把衣服脱得太多,就会不适应气候变化而容易着凉得病。所以,人们在初春季节要有意捂着一点,慢慢地减衣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