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中暑如何自救?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08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高温天中暑如何自救?

2016-08-18 | 来源: 新华网

  高温天气下工作到底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如何判断是不是已经中暑?中暑之后应该如何自救或者施救?而一旦错失抢救时间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对此,西安凤城医院急诊科主任陆将说,高温天气条件下、通风环境差、湿度较大都极易导致中暑,而中暑也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种情况,热射病即时重度中暑症状,严重威胁生命。

  陆将说,一旦发现有中暑症状,个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是含盐分的水,而如果发现有人中暑,第一时间要将人移至阴凉通风的环境,补给水并采取降温措施等,而最好能及时拨打120或送医。陆将表示,中暑之后通过感受体温可以简单预判病人的中暑程度,尤其是体温较高时就说明已经出现严重的症状,而且病情瞬息万变,及时送医采取专业治疗才是解决办法,“因为高温下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如果抢救不及时只会导致中枢神经受损越发严重,肝肾等脏器都会出现衰竭,这时候死亡的几率已经非常大了,即使保住性命,也会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并留下后遗症。”

记者 李小博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