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和刹车异响啥原因?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27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车身和刹车异响啥原因?

2016-09-2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张先生打来电话咨询:最近爱车出现了车身及刹车异响的情况,请问是什么原因?

  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回答:时值秋季,风沙随之加大,在此期间大风会将一些碎小但坚硬的沙石带到刹车片上,如果这时你踩下刹车就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原因就是沙石异物在刹车片上磨出了硬点。不过这并不影响使用,如果实在觉着烦可以到4S店对盘片进行光滑处理;还有一种情况是后刹车发出异响,大部分是由于毂式刹车无法及时清理刹车粉末造成的。如果经检查刹车片和毂都没问题,那清理打磨一下就可以了。至于车身异响的问题,有可能是车主最近对爱车的保养不够及时,造成车底盘、转向机构等部位的润滑油功效大幅降低,这时难免会听到部件间摩擦的声音,所以车主最好尽快前往大型汽车修配厂或汽车4S店,对车辆的底盘、转向等进行润滑保养,通过正常保养之后,车身异响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另外,高总提醒,整天暴露在外的车的水箱外壁很容易被这些灰尘堵塞住,造成水箱散热不良,从而使水温过高甚至开锅,经常冲洗清洁水箱和冷凝器外部能保证这些部件的正常工作。

  记者 王魁军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