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为何出现抖动?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39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发动机为何出现抖动?

2016-10-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陈女士打来电话咨询:随着最近气温急剧下降,爱车发动机出现了抖动的状况,请问什么原因?

  德运汽修聂师傅答道:气温降低后,发动机通常会出现冷车快怠速或转速不稳的故障,如果出现这样的故障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发动机机械故障,如各气缸压力低等;进气系统故障,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背部及进气管内积炭过多等;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存在故障等;点火系统存在故障,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正确,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以及点火线圈损坏等;供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油器关闭不严或堵塞等。如果怠速热车后发动机仍抖动严重最好前往修配厂进行检测维修。 

记者 王魁军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