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买新房办产权费用是多少?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75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长春买新房办产权费用是多少?

2016-12-05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近日,有读者打进电话,咨询新房如何办理产权?办理产权的费用是多少?业主自己能去办理产权吗?我们先后联系了产权交易中心和税务方面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解答如下。

  备件

  《商品房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主身份证(如代办需持代办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注意事项

  多数开发商或代理公司都会帮助业主代办的,若购房者决定个人自行办理,则要注意以下办理程序:

  1、确定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即完成大证书。

  购房合同中应对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的时限加以约定,尤其是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的最后期限以及办理完毕后的及时通知义务等,明确不及时办理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

  2、到管理部门领取房屋(地)所有权登记申请表。

  可以事先向开发商询问,证书应该在哪个部门办理,然后直接向该部门查询,以免跑冤枉路。

  3、拿测绘图(表)。

  由于测绘表是登记部门确定证书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因此是必需的材料之一。

  4、填写表格、盖章、领取相关文件。

  在前面询问相关部门时,一定要明确需领取哪些文件,一次领齐全,免去奔波之苦。

  5、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无论各项税费是物业收取还是由代办公司代收,都需要保留好缴纳凭证,特别是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这两项的缴纳凭证是办理证书的必需文件,一旦遗失会影响证书的办理。

  6、提交申请材料。《商品房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主身份证(如代办需持代办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等资料为业主自己手中应有的,其他需向开发商索取或咨询开发商是否已把资料提供给管理部门。

  7、领取证书。

  一般管理部门会给办理人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只需要按时间去领取即可。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