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质量高二手房重挑选 可对比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05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买质量高二手房重挑选 可对比

2017-01-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购房者在买二手房时非常容易看花眼,买回来的房子往往存在一定的问题,那么在购房的时候要注意看房的时间、建材质量等几个方面,不光要慢看,还要仔细看,只有这样才能买到放心的房子。

  白天看完房,晚上还要看。白天是看房子的采光好坏,屋内具体的布局。晚上看,是要了解入夜后,房屋附近噪声是否过大,照明设施是否完善。这些情况在白天我们是无法看到的,只有在晚上才能得到最确切的信息。夜间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等。购房者选房还要看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尤其要格外留意阳台、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选择装修的二手房,要看屋内建材质量和线路走向。还要看房屋的格局设计是否合理,好格局的房子是能有效地把各种功能区分开来。所以在购买房屋时最好是看空房子。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遮挡,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

  购房者还可看下客厅的地板、浴厕的瓷砖、厨房内外等情况,同时关注灯具的路线,看一下天花板是否有水渍,或是漆色不均匀的现象。同时要看房屋内的插座数量,因为家庭用电是关键,如果数量不够,不光接起来麻烦,还会存在安全隐患。

  购房者还要查看下房子的通风状况是否良好,检查一下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这些因素在居住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可以和小区管理员或保安聊天,一般来说管理员或保安最了解小区基本状况,周围环境和街坊邻里的情况,有时他们比业主更能客观、准确地告知买家房屋的相关情况。

  有的购房者还想和周边房子进行对比,那么不仅可以去二手房中介了解,也可以通过58同城、赶集网以及安居客等平台了解,其也有完善的区域分布信息,方便购房者选择对比。只要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做到仔细,那么必然会选到心中满意的房源。 

 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