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超三个检验周期不检验 视为报废车 网上车管所-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12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网上车管所

摩托车超三个检验周期不检验 视为报废车

2016-08-25 | 来源: 长春交警

  交警部门提醒摩托车所有人和驾驶人要明确以下法律规定,莫因一时疏忽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1、依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国家标准,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视为达到报废标准。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6条规定: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也就是说,新购置的摩托车前4年内每两年为一个检验周期,超过4年后,每一年为一个检验周期。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条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