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路西社区安置废旧织物回收箱 为废旧衣物安家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08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西康路西社区安置废旧织物回收箱 为废旧衣物安家

2016-08-18 | 来源: 长春民生网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辖区内安装旧衣物回收箱

  3月6日,西康路西社区在辖区内增设多个废旧衣物回收箱,方便居民把自家闲不穿的衣物回收起来。树立居民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环保观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彻底解决居民们旧衣物无法处理的困扰,提高衣服的循环使用率。

  刚刚安置好回收箱就有居民围上来询问旧衣物回收的问题,甚至还询问是否能够接受捐赠一些玩具或书籍。也有不少居民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旧衣服回收去了做什么?很担心这些旧衣服会被人拿去另作他用。“居民们捐赠的衣物没有什么特殊的标准,只要把自家的旧衣服洗干净放进回收箱就可以了。这些回收来的旧衣服社区会进行挑选,留下一部分较好的捐给公益组织,由他们送给有需要的人;其他的可以根据情况处理后回收再利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居民解释说。

  捐赠旧衣物实际上也是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前很多旧衣服要么做成了拖把,要么就被扔到马路边或者烧掉,即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又会污染环境。现在我们将这些旧衣服回收起来送给有需要的人,不能穿的在进行加工处理,能够充分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