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三所高校将建技师学院实现“三证合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09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三所高校将建技师学院实现“三证合一”

2016-08-19 | 来源: 长春晚报

  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就《关于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7月末,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就业稳就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在稳定工业增长拉动就业方面,对年新增就业3%以上的省级特色工业园区,省级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给予优先支持;今年安排1.2亿元省级创业专项资金,用于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补助、创业平台建设补贴、创业能力提升补助和初创企业补助。

  推进地方本科高校与技工院校融合发展,支持东北师大人文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光华学院等三所高校建设技师学院,实现高校毕业证书、技校学制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三证合一”,促进地方高校“转型”。

  从2016年至2018年,三年在全省建设30个省级“首席技师工作室”,面向社会开展师带徒培训和技术攻关。今年还创建10个师徒工作间,带动信息技术产业和传统手工艺产业发展。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