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较为稳定 蔬菜监测合格率为94.8%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230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较为稳定 蔬菜监测合格率为94.8%

2016-09-23 | 来源: 长春晚报

  昨日,省农委发布2016年第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信息。8月份,省农委对全省9个市(州)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和生产基地的蔬菜、水果和食用菌共3大类36个品种540个样品进行了第3次质量安全例行监测,蔬菜监测合格率为94.8%,水果监测合格率为99.4%,食用菌监测合格率为95.6%。

  监测结果表明,当前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较为稳定,能够确保安全消费。省农委要求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秋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大对生产基地中禁限用高毒农药违法使用行为的打击力度。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