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揭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46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揭牌

2016-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艾灵  2016年10月2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了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揭牌仪式,随后召开了精准医学国家继续教育、吉林省继续医学教育等培训班。

  来自复旦大学、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同济医院、浙江省肿瘤研究所、北京阜外医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外医疗系统的医生、医疗技术人员等共计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最早开展的精准医学项目中,“高通量基因测序无创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产前检测”已连续3年4次满分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室间质评活动,现已检测样本6000余例。

  据了解,精准医学代表医学的最前沿,也是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精准医学有利于提高出生缺陷疾病、遗传性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的成立,将促进我省精准医学的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国家积极推进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国家发改委牵头、政府出台系列支持政策,从国家战略层面上推动基因产业发展,是此次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的一大特点。第一批批复的项目共有27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申报的“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吉林)”项目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批的示范中心。示范中心将科研创新与临床转化相结合,开发适用于临床的基因检测项目,构建以长春市为中心、辐射东北三省的基因检测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