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6年秋季防火期气象服务工作结束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72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2016年秋季防火期气象服务工作结束

2016-12-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贾子尧 中国吉林网记者11月30日从吉林省气象局得知:自9月15日进入一年一度的秋季防火期以来,我省平均气温约为3.1摄氏度,比常年同期4.4度低1.3摄氏度;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1.4 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68.7毫米多47.6% ,虽然整体降水多气温低,但其中不乏一些高温少雨时段。

  吉林省气象台每日下午与吉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加强会商,及时沟通天气实况与未来天气演变趋势,遇有高火险天气潜势,及时发布预警信号。据统计,秋季防火期期间,吉林省气象局与吉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共联合发布火险黄色预警信号18次,主要集中在10月中下旬,其中10月11日到20日连续10天逐日发布了黄色预警信号。另外每天三次在公众预报中加发火险等级预报。

  目前我省大部都有积雪覆盖,北部和东南部积雪深度大多在5-15厘米,其它地区积雪深度大多在1-4厘米,最深积雪在白城站达16厘米,积雪覆盖大大降低了火险等级。至12月1日起2016年秋季防火期宣告结束,省气象台圆满完成了秋季火险预报预警服务。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