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72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市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2016-12-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刘晓宇  冬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事故高发期。长春市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长春市将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工作,将以建筑施工、人流密集场所、道路交通运输为重点,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切实强化煤矿等重点矿区,粉尘涉爆、危险货物仓库等重点部位,校车、客车、旅游大巴等重点车辆,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农村、山区、风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彻查彻改安全隐患。

  对企业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违法变更资质、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进行全面执法,坚决对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采取“零容忍”,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