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吉林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中通国脉2日上市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273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今年吉林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中通国脉2日上市

2016-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栾喜良    资本市场,又见吉林“新兵”。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显示,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2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中通国脉”,股票代码“603559”,发行价格10.34元/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2200万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8800万股。

  “中通国脉”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在该公司网站上公司简介栏中,中国吉林网记者看到了这样的描述——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吉林省通信建设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国家通信建设施工的骨干企业之一。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吉林省邮电工程局,公司始建于1947年,是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电信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企业,公司还具有中国通信协会颁发的“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和“通信基站/通信线路代维甲级资质”,以及吉林省商务厅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2006年5月,公司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成立了吉林省邮电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8月更名为“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下设一个子公司、十四个专业分公司(项目部),以承担通信网络工程的咨询、勘察、设计与施工建设及通信网络系统运行维护为主营业务,同时兼营建筑智能化工程的施工建设及有线电视工程的安装与服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亿元,资产总额5.39亿元。

  此外,业务范围遍布包括北京、上海、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江西、广西、广东、新疆和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并先后在伊朗、巴林、阿联酋、泰国、毛里求斯、阿根廷、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通信建设中承接了华为设备的调测和维护项目,靠精湛的技术、优秀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打造出企业优秀品牌。公司作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首批公布的“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已经连续二十一年被吉林省工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及“AAA级信用企业”。

  今年成绩怎么样?

  根据中通国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暨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会计报表信息显示,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公司业务规模的增加,2016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较 2015 年同期增长了 20.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较 2015 年同期增长了43.62%。

  据了解,“中通国脉”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来自中通国脉首发网上路演。

  11月17日9时至12时,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世超,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显坤,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副总经理孟奇,以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毓锋和保荐代表人、特许金融分析师肖晴筝出席交流会。

  中通国脉上市交易,对于吉林资本市场而言意义非凡,12月2日这家公司将成为吉林辖区今年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

  眼下,吉林省上市现状怎样?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网站上看到,截至2016年10月末,吉林辖区共有上市公司40家,其中沪市17家,深市23家。上市公司总股本398亿股,总市值4,374.96亿元;辖区拟上市企业共计8家,其中长春普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2家在审。

  2016年前三季度,辖区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15.22亿元,净利润70.35亿元。

  每当新股发行,股民都会格外上心,除了投资的机会,还有猎奇心。毕竟资本市场里,“打新致富”的故事由来已久。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司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世超、唐志元、李春田、张显坤、李全林、王振刚、张建民、田国华、于生祥、孟奇共计 10 名自然人,合计持有公司 18.34%的股份。

图片5.jpg

  从股本构成来看,近2成的占比,诞生富豪也并非没有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世超、唐志元、李春田、李全林、张显坤、王振刚、张建民、田国华、于生祥、孟奇 10 名自然人作出承诺:对于未能履行股份锁定期、减持价格或意向的承诺,本人将回购减持的股份,若回购价低于减持价,则所得收益(扣除手续费、税费等合理费用)归公司所有,并在获得收益的 5 个工作日内将所得收益支付给公司指定账户;同时,本人所持限售股锁定期自期满后延长 3 个月,或本人所持流通股自未能履行该承诺事项之日起增加 3 个月锁定期。对于未能履行稳定股价的承诺,本人将在前述事项发生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停止在公司获得股东分红,并扣减当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现金分红,同时,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将不得转让,直至采取相应的稳定股价措施并实施完毕时为止。

  富豪会不会诞生,会有怎样的表现?2日中通国脉正式市场,把答案留给时间。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