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01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白城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2017-01-1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常麟祥 为深刻吸取通化辉南“1.4”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系数,深化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白城市政府办公室于1月4日下发《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养老机构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一是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要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明确全市养老福利机构管辖权限。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不落实,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隐瞒不报或不及时整治,造成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明确养老机构安全目标,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各级管理机构要在1月9日前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对所管理的养老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养老机构要加大安全投入,保持消防安全等设备设施完整好用,加强自身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三是落实养老机构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养老机构要做好登记制度、严格值班制度、强化演练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主体,着力抓好各项安全制度及落实。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