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协原调研员王书东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05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市政协原调研员王书东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01-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日前,经中共吉林市委批准,中共吉林市纪委对吉林市政协原调研员王书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书东在任舒兰市委书记期间,违反组织纪律,未经议事程序,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工作纪律,插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活动,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并存在对抗组织审查行为。

  王书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吉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书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