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楼市月初成交略下降 市场或3月份回暖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05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楼市月初成交略下降 市场或3月份回暖

2017-01-13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今年元旦之后,长春楼盘销售较为平静。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其都准备关于过年活动的相关事宜,或是年会、业主答谢等,对于节后计划,还正在进行中。而根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2日—8日,长春楼市供应和成交均有下降。

  成交下降

  市场销售多为库存

  临近春节,项目的推新节奏基本停滞。目前市场销售主要靠库存产品的供应,但由于2016年最后几个月的井喷式成交,使市场库存量得到快速去化,剩余的市场产品中,大多为尾盘产品,购房者选择空间变小。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1.13万㎡,环比下降82.0%;供应套数为190套,环比下降73.6%。而且成交也有所下降,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9.08万㎡,环比下降50.8%;成交套数为916套,环比下降50.7%。克而瑞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苏潇潇表示,除宽城区和经开北区有个别项目集中备案成交外,大部分项目成交量都不大。目前长春市场上在售的多为库存产品,且多为尾盘产品,基本上处于零散成交的状态,这种冬歇状态一般要持续到3月份,新项目陆续开工和上市,市场才会有所回暖。

  温馨提醒

  市民选房可再等等

  据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940元/㎡,环比上升2.97%。虽然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成交均价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个别高端改善项目的成交拉动影响。长春目前已经全面进入冬歇,临近春节,各项目的营销活动基本停止,个别项目的零散成交对总体市场的冲击较小,但高端项目的集中成交仍然会使整体均价有所波动,属于正常的现象。

  市民如果想要进行多项选择,需要细心的甄别,可关注报纸,或是浏览58同城、赶集网以及安居客等平台,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或者等待春节过后,有新品上市再进行选择。

  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