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省政府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共228件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06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2016年省政府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共228件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悉,2016年,省政府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共228件。分别交省发改委等36个部门(单位)、8个市(州)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具体承办,其中1件建议由多个承办单位配合办理的共108件,承办单位单独办理的120件。截至目前,228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做好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政府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力亲为,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指示和要求,协调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确保每一件建议办理落到实处,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层层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省公安厅针对杨小天代表提出的《关于省有关部门联合加大打击“黑电台”的建议》(215号),联合省工信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打击“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获干扰龙嘉机场和大房身机场的高频率黑电台2台,收缴发射装置48套,清除了民航机场安全隐患,净化了无线电管理执行。杨小天代表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省科技厅针对曲风采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吉林省梅花鹿产品精深开发中试中心的建议》(156号),组织行业专家评审论证,依据专家评审分数和意见,经厅党组会讨论研究,并报请省政府同意,认定吉春制药提出建设的“梅花鹿产品精深开发中试中心”为省级中试中心。

  曲风采代表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写到:“该建议得到高度重视,省科技厅中试中心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建议办理迅速及时,得到有针对性、有实质内容的回复,工作具体,措施有力,政策科学清晰,本人对此回复满意。”

  据初步统计,代表建议涉及问题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的占89%;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条件成熟解决的占11%。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