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专访吉林奥运冠军宫金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10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中国吉林网专访吉林奥运冠军宫金杰

想将中国元素带向全世界 退役后希望“弃武从文”

2016-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专访吉林奥运冠军宫金杰

  生活中宫金杰也是个爱美的女人

  8月21日,刚刚在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上获得金牌的吉林籍运动员宫金杰返回家乡,在机场,她被鲜花、掌声和欢呼声所包围,她是吉林人的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

  22日,宫金杰在长春接受了中国吉林网记者的专访。一席长裙的宫金杰与赛场上的“穆桂英”形成了鲜明反差。对于里约之行,对于自行车赛场,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她有什么想说的。让我们来听听宫金杰和奥运金牌背后的故事。

  里约之行:感觉还不错

  记者与宫金杰的访谈从她的里约之行开始,在奥运会开始前10天,宫金杰便来到了里约,倒时差,适应当地的天气。

  宫金杰:总体来说,对里约的感觉还不错,由于当地正处于冬季,气候方面还是很舒服的,奥运村内的配套设施也还可以,一些当地的志愿者也很不错,对中国运动员很热情。

  在比赛中,宫金杰和队友的头盔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在访谈中,宫金杰也揭露了这个特别头盔的含义。

  宫金杰:当时有个想法,就是想在这种世界级的赛场上,将中国元素带入进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在和设计师沟通了之后,决定采用这种“脸谱”图案,而我自己的头盔就是“穆桂英”。

  回想起当天的比赛,宫金杰表示,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去完成。

  “我们每一天都在不停的演练比赛中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细节,当天的比赛也是按照既定要求去完成,在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失误。”宫金杰说,对于夺金的那一刹那,那种激动是形容不了的,为了这枚金牌,中国自行车人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但是这只是一个时期的一个目标,完成之后,会有新的目标出现,就要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努力,继续前行。

  关于伤病:

  宫金杰:现在身上的伤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膝盖,都是常年训练导致的,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还会经常因刺激而产生疼痛,但做为专业运动员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只能治疗和训练相结合,而在比赛中,并没有去想自己的伤病,只想着怎么拿下比赛。

  记者:对那些喜欢自行车运动的年轻人有哪些建议?

  宫金杰:自行车这项运动是很苦的,首先要形成一种坚持的态度,这样才能有好的发展,在骑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我的保护。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