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喷泉广场即将华美绽放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11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坚决打赢旧城改造提升“攻坚战”

音乐喷泉广场即将华美绽放

南关区融入文化气质提升城市“颜值” 

2016-08-24 | 来源: 长春日报

音乐喷泉广场即将华美绽放

音乐喷泉广场效果图 

  在繁华的城市中心,逛街逛累了,可以到音乐喷泉广场歇一歇,坐在美丽的长廊里,一边听着动听的音乐,一边欣赏优美的喷泉,这将是多么惬意啊!作为南关区今年旧城改造提升一项重要内容,位于重庆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东北角的音乐喷泉广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预计9月末将以全新姿态开门迎客。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音乐喷泉广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建等基础部分的施工,由于位于繁华的重庆路商圈,该项目的设计与施工都格外引人关注。“原来的广场立体感不强,休闲功能欠缺,与重庆路整体风格不协调,在改造过程中,我们主要提升广场的时代感,增加休闲及景观功能。”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改造中,他们增设了音乐喷泉、景观坡道、百家姓镂空背景墙、风雨长廊等,并重修献血屋、公厕等原有建筑,使其与广场风格协调一致。

  据介绍,音乐喷泉设121个喷头,分为嬉水模式、手动模式、节假日模式等,喷泉高低起伏,夜间在广场灯光照射下,将分外迷人。

  这只是南关区今年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咸阳路是南关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中改造15条示范街路之一。昨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街路两侧的楼宇外立面以咖啡色和米白色粉饰一新,门窗部分也增添了小的装饰。改造工程预计9月中旬完工,目前已初见成效。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关区旧城改造提升涉及示范街路15条、规范街路9条、商圈2个、老旧散小区27个、历史文化街区1个、棚户区改造地块3个。在改造中注重文化资源的保护、文化元素的融入和文明理念的养成。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 赵雪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