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玩手机被母亲责备 患抑郁症女孩离家出走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230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因为玩手机被母亲责备 患抑郁症女孩离家出走

2016-09-23 | 来源: 长春晚报

周露莎近照

  家属供图   周露莎近照。

  当父母的偶尔责备儿女几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17日,家住湖滨街附近的29岁女孩周露莎因为玩手机被母亲责备了几句,一气之下摔门离家而去,至今没有回家。22日,周露莎的父亲周先生求助本报寻找已经失联5天的女儿。

  因母亲责备

  女儿负气离家

  “17日21时许,我看到她房间里还亮着灯,推门进去一看,她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就说了她几句,其实我只是心疼女儿的身体,想让她早点儿休息,没想到她的情绪非常激动,站起来穿上外衣就要走,我怎么拦也拦不住。”周露莎的母亲张女士回忆,当时她一边喊女儿的名字,一边追到楼下,可是女儿在前面越跑越快,很快就失去了踪影。

  由于天色已晚,张女士和丈夫在家附近连夜寻找女儿无果,只好报警。

  15年前曾有过一次出走经历

  据了解,周露莎是家中独女,性格文静内向,平时是个很孝顺的乖乖女,她大学毕业后在本市找了一份可心的工作,几年前由于身体缘故,辞职在家养身体。

  “虽然莎莎已经29岁了,但是她患有轻微的抑郁症,我们非常担心她的安全。”周先生说,女儿15年前曾经有过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那次她很快就自己回来了,说是去了吉林市。这次她已经离家5天了还没有音信,而且没有带手机和身份证,我们担心她无处安身,遇到危险。”

  据了解,周露莎患抑郁症后很少与同学和朋友来往。周露莎离家出走后,周先生曾联系过女儿的多位同学和朋友,但是女儿没有和他们联系过。

  家人怀疑她乘坐出租车离开

  “警方监控录像显示,17日21时10分许,莎莎钻进我家东侧的一条小胡同里,又从小胡同的另一头跑出来,最后跑到湖滨街长春市第四十四中学附近失去了踪影,此处是监控死角没有拍到她去了哪里。”周先生说,监控录像显示,该时间段有几辆出租车从此经过,“我们怀疑她是打车离开的,希望有拉载过她的的哥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

  周露莎,29岁,患有轻度抑郁症,身高1.65米,梳着短马尾辫,上身穿黑白相间竖条纹宽松版上衣,下身穿绿色打底裤,蓝色运动鞋,于17日21时许在湖滨街附近与家人失联。如果您见过她,请劝她早点儿回家,并联系本报新闻热线电话:89866777。家人电话:15904309386。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