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童误食药物急需洗胃 警媒联手开辟“生命通道”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4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3岁幼童误食药物急需洗胃 警媒联手开辟“生命通道”

2016-1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近日,吉林省长白山地区一名男童误食药物,急需到200多公里外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洗胃。关键时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当地媒体联手,为救治患儿开辟绿色通道,赢得了宝贵时间。

  14日18时45分,和龙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当地交通广播电台一名记者打来电话,称长白山地区居民李先生刚刚给电台打来电话求援。李先生3岁的儿子白天在家中误食了一整瓶成人维生素B2,由于长白山医院没有儿童胃管,在当地无法洗胃。经联系,得知最近的延边州医院有此种胃管,于是李先生驾车带着孩子火速赶往延边州医院所在地延吉市。从长白山到延吉市,必经和龙市。快到达和龙市时,天色已晚,加上路况不熟,心急如焚的李先生便让妻子给交通广播电台打电话,请求媒体联系交管部门给予帮助。据了解,附近地区山地较多,夜晚温度较低,最近已经下起小雪,路况十分复杂。

  获知情况后,和龙交警大队大队长郑承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出两组救援行动小组,第一组民警驾驶警车全力接应李先生,另一组民警前往头道收费站口,提前开启收费站阻车杆,做好救援车辆顺利通站的准备工作。

  19时13分,第一救援组成功与李先生一家人会合。为赢得时间,民警将孩子抱上警车,警车开启警灯全速行进。

  19时37分,第一救援小组顺利抵达头道收费站,没有停车顺利通过站口。和龙交警大队第二救援组警车负责前导,两辆警车全速奔向延吉市方向。同时,警方还派人负责护送李先生的私家车以正常速度行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参与救援的民警与交通广播电台记者联系,告知救援车辆行驶路线,请求广播告知沿途社会车辆紧急避让,全力打通救援通道。他们还与延边州医院保持联系,沟通救治孩子的相关事宜。

  20时08分,救援车辆安全抵达延边州医院,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抱上担架,迅速转入手术室。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医务人员告知大家孩子已经逐渐清醒了。听到消息后,参与救援的几名民警才放心离开医院。

  事后,李先生多次致电和龙交警大队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