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金秋 绚丽绽放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5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相约金秋 绚丽绽放

“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精彩上演

2016-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尚秀《中华风情吉林情》拉开演出序幕_副本.jpg

时尚秀《中华风情吉林情》拉开演出序幕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10月20日晚,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一千四百余名各族各界市民群众观看了演出。此次展演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主办;由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该晚会通过FM96.3吉林教育广播向全省同步直播,吉林电视台全程录播。

  当晚7点,晚会在精彩的时尚秀表演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汇集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演”“赛”“展”“培”“评”等五个方面精彩瞬间的宣传片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在一帧帧画面中,现场观众共同回忆了本届市民文化节在2016年带给吉林百姓的欢乐与兴奋。

吉剧《江姐》选段《绣红旗》展现地方剧种魅力_副本.jpg

吉剧《江姐》选段《绣红旗》展现地方剧种魅力

  第一篇章“忆·红色岁月昨日风雨路”再现了红色经典作品。藏族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铿锵有力、舞蹈步伐掷地有声;吉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既表现了吉剧这一地方剧种的魅力,又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爱恋;歌曲联唱《希望的田野上》抒发着吉林人民在新时代对家乡的深刻情感……第二篇章“舞·青山绿水同叙吉林情”展现了百姓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蒙古族舞蹈《顶碗舞》演员动作如行云流水、整齐划一;男声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叹着岁月流逝,拨动着快节奏都市人的心弦;来自“吉林校园好声音”的男团组合《未来战士》表现着年轻一代的青春朝气、动感十足……第三篇章“颂·民族艺术今朝辉煌时”体现着吉林省民族艺术的精髓;原创少儿舞蹈《剪窗花》和歌舞《大东北》具有浓郁的东北风情;京剧《杨门女将》选段再现国粹经典;蒙古族呼麦艺术《走马》空灵悠远……第四篇章“美·不忘初心共筑吉林梦”表达了吉林人民对祖国未来的深切期望;朝鲜族宫廷舞《牙拍舞》由七块木板串联组成的广场舞,是流传了千百年的朝鲜族民族艺术宝贵遗产;歌舞《钟灵毓秀长白山》形象生动的讲述了长白山博大精深的历史和神秘深邃的天然景观;诗  朗诵《壮哉,中国的长征》以热烈的情怀,铿锵有力的笔峰,歌颂了“长征”这段史诗般的历程;歌曲《小梦想,大梦想》和歌舞《共筑中国梦》情真意切的表达着吉林人对家乡未来的无限希望。

独唱《歌唱吧,长吉图》旋律优美

《共筑中国梦》表达出吉林人民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国粹京剧、本地戏曲吉剧等荟萃一堂,崔钦、边桂荣、孙冬冬、彭杨、丁薇、王洪兵、国歌等省内知名青年歌唱家和民间艺术爱好者齐亮相,再加上晚会导演组在演员服装造型、灯光舞美、声光电等舞台形式上的突破和创新,这场晚会成为一场真正属于百姓自己的文化盛会。

  本场晚会是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丰硕成果的集中检阅和精彩展示,充分体现了本届市民文化节“温馨都市·多彩生活”的主题,凸显了本届市民文化节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亲民的宗旨,更展现了全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市民的文化风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