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换供暖公司 长春开工胡同小区居民犯愁何时能供热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461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突然被换供暖公司 长春开工胡同小区居民犯愁何时能供热

2016-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志明  长春的天气越来越冷,从10月20日开始,市内的小区已陆续开始供热,而居住在朝阳区开工胡同区域的小区居民却在近日遇到了烦心事儿。

  “今年换了供暖公司,到现在还没开始供热。”小区居民说,不仅如此,新接手的供暖公司要求按照27元/平米的价格缴纳供暖费用,那上一年的供暖费差价怎么办?

  10月23日,中国吉林网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走访。

小区内张贴的国信供热收费通知

  多小区还未供热 

  居民缴费才知换了供暖公司

  23日中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位于开工胡同的公交宿舍小区,时值正午,阳光比较充足,但室外温度依然很低,在小区内活动的居民都已穿上了棉衣。

  记者很快找到了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田阿姨,说明来意后,田阿姨向记者介绍了现在的情况。

  “这一片小区现在都没有供热,家里特别冷,早晚甚至比外边温度还低,到了中午,小区居民都聚集在小区内的活动区域晒太阳。”田阿姨说,她所居住的小区之前一直是“青海供热公司”进行供暖,可是今年,他们在去缴费的时候,才被告知换了供暖公司。

  而正当其它小区都陆续供暖以后,这里的小区住户家依然还是冷冰冰。附近居民张大爷介绍说,在22号,小区内才张贴了通知。

  每平米27元

  差价找谁补?

  据田阿姨介绍,现在的供暖公司叫“国信供热”,已在昨日将收费通知张贴在了各个小区的门上。按照田阿姨的指引,记者找到了这张通知单,通知单上的内容显示,原青海供热公司供暖区域已并入国信供热公司集中管网,2016冬起由国信供热公司供暖和收费。而在下方的“交费须知”上,居民住宅按照27元/平米收费。

  “去年供暖费下调后,我们并没有去要差价,为了方便,想自动转入下一年的收费当中,而现在换了供暖公司,按照27块钱收费,我们不知道这个差价怎么办。”田阿姨说,而且这个区域住着的大多数是上了岁数的人,行动不方便不说,也根本不会用网络缴费和咨询。

  青海供热公司:

  24日上班后才能确定此事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了该区域的原供热单位—青海供热公司,据一名值班人员介绍,这个问题之前也有居民咨询过,据他了解,这2元钱的差价两家公司应该已经沟通完,但具体是由哪家公司来完成,需要等到下周一上班后才能确定。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国信供热公司了解具体情况,但通知单上留有的收费电话无人接听,另一个客服电话则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长春开工胡同小区

  家里何时能热起来

  在采访中,记者走访了小区的多位居民,基于现在的情况,居民有很多担心和疑惑。

  “小区的供热一直都不是很好,冬天很少能达到18度,也不知道新的供暖公司会做到什么程度。”居民张大爷说,这也是现在大多数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

  刘阿姨则表示,现在长春市内很大一部分小区都已经提前供热了,而在这个时候,两家供暖公司才通知更换,他们很担心,在标准供热时间也就是25号到来之际,这里的小区能否实现供热。毕竟,这里居住着很大一部分老年人和孩子。

  2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公用局工作人员,由于是星期日,记者并未联系到了解情况的相关负责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可以将这个问题反映给12319,进行投诉,相关部门会尽快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信供热公司的电话始终未打通,而12319客服电话也始终处于“人工坐席忙”状态。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