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牢多年出狱后无依无靠 谁能帮他找份工作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246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男子坐牢多年出狱后无依无靠 谁能帮他找份工作

2016-10-24 | 来源: 长春晚报

  “我想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来养活自己,谁能给我这个机会?”17日,家住农安县黄鱼圈乡黄鱼圈村的华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10年前,华先生因犯罪被判入狱。如今,出狱后的华先生虽然会多样手艺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出狱后靠打零工为生

  “我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被判减刑3年,现在我想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华先生说,在服刑期间,其父母离异,母亲失去了联系,父亲的生活很拮据,“我今年30岁了,这个年纪本应是赡养家中老人的时候,可我现在别说照顾家庭了,我现在连自己都养不活。”

  原来,华先生出狱后多次应聘,却最终都没有得到聘用通知。为了维持生计,他只好到当地砖厂或蔬菜批发市场去做临时工。

  “都是一些力气活儿,搬砖或者搬菜,如果能靠出力赚钱我也愿意,可是只有雇主有活儿的时候才会通知我去干,没有活儿的时候我只能在家里空等。”华先生说,由于不能每天工作,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只攒下不到2000元钱的积蓄。

  有手艺的他渴望找份工作

  “不是我没有手艺,我也尝试过去找正式的工作,但所有工作单位一听说我有服刑的经历后都不敢再用我。”华先生说,在监狱服刑期间,他学会了服装设计和服装裁剪的手艺。入狱前他也会水电焊技术。“对于别人而言,会这些技术足够他们找到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可是对于我而言找到工作却很难。”

  目前,华先生和工友一起租住在农安县的一处简陋平房内。

  “冬天很多工地停工,想做临时工也比较难了。”华先生说,他想回归社会重新做人,希望用人单位能给他多一些信任和宽容,让他能靠双手劳动养活自己。

  华先生会服装裁剪和水电焊技术,如果您愿意提供这样的工作机会给华先生,请联系本报新闻热线电话:89866777。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实习生 曹越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