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校研究生男孩患癌 社会各界为其献爱心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273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吉林高校研究生男孩患癌 社会各界为其献爱心

2016-12-01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26岁正读研三的张宇,被诊断为非霍其金恶性淋巴瘤。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受。他在腾讯救助上发出的一篇《我要活下去》,让无数人感动落泪,节目播出后,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希望能给他力量,好好活下去。

  26岁的张宇,是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研三学生,2016年春节后身体出现不适,7月初诊断为霍其金恶性淋巴瘤。为了给张宇治病,父母向亲戚朋友借了三十多万。后续治疗仍有几十万的资金缺口,张宇和他的家庭实在没有办法。为了挽救自己的生命,张宇在互联网救助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张宇的遭遇经过《城市速递》报道,很多热心观众表示都想帮帮这个年轻人。

  张宇的病情,也得到了吉林艺术学院师生的关注,校学生会在全校进行募集,募集捐款7788.6元,并做了一块爱心展板,上面有来自学校各个院的同学对张宇的祝福。何老师说,张宇在校期间成绩优异,乐于助人,给老师和同学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张宇患病后,最担心的就是毕业答辩会受影响,无法如期毕业。

  为了帮助张宇战胜病魔,同为吉林艺术学院毕业的师兄——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机构的主席徐亮也在自己的朋友圈为张宇发起了捐款。据了解,中国狮子联会,是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注册的全国性民间慈善服务团体。

  张宇说,如果一切顺利,明年三月,他就将进行干细胞移植。希望自己能早日康复,重返学校,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 张杰蔷